無論是總統大選或國會期中選舉美國都排在當年的11月初,您知道是為什麼嗎?

美國之音(VOA)今(7)日報導,相較於全世界各個國家在全年內都會舉行全民投票,無論是在平時還是週末,但在美國,每四年一次的全國總統大選和每隔一年的國會選舉,比如星期二舉行的選舉,總是在11月的第一個星期一過後的第一個星期二舉行。

報導指出,自1845年國會設定浮動日期以來,可進行全國選舉的時間被確定在11月2日至11月8日之間。

之所以這樣做是由於美國的農業歷史,報導指出,當時考慮到19世紀的美國人大多是農民,在前幾個月忙於照料他們的莊稼而無暇顧及選舉。

但是到了11月,農事較少,農作物基本在霜凍之前已經收穫完成了。由於星期日被保留為前往教堂的安息日,人們需要額外的一天,也就是星期一,才能藉由馬或者馬車前往投票站,所以11月的星期二被定為選舉日,星期三則是農民前往市場的日子。

報導也提到,在現代美國,偶爾會有一些提議,如果選舉是在星期六或星期日進行的,那麼可能會有更多的人參與投票。但是積習難改,國家也沒有做出重大努力改變選舉日。

報導稱,美國的下一次全國大選是在2020年,即另一個總統選舉年,選舉將在11月3日,也就是在11月的第一個星期一後的第一個星期二進行。

延伸閱讀》

美國期中選舉登場 川普和歐巴馬隔空交鋒砲火猛烈

中國學者:美期中選舉後 更會放開手腳全方位壓制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