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期中選舉將於明天投票,這場選舉被廣泛視為對共和黨籍的川普就任總統兩年表現的檢驗,連日來他也持續奔赴各州助選。而已經卸任近兩年的民主黨籍前總統歐巴馬,也同樣沒有閒著,到處趕場為黨內各大造勢場子的候選人站台加持。

兩大政治明星隔空交鋒,砲火猛烈,卯足勁要激發支持者的熱情出來投票。究竟是川普佔現任鎂光燈焦點優勢,抑或是歐巴馬魅力不減當年,答案很快就可揭曉。

美國時間6日登場的這次選舉中,將會有數十個國會議員和州長進行改選,根據路透社的報導,川普和歐巴馬異口同聲表示,選舉結果將決定未來兩年美國民眾將處在一個什麼樣的國家裡。

報導指出,川普在喬治亞州對民眾說道,「這次選舉將決定我們是否能夠延續這波我們創造出的非凡榮景」,他還警告說,「民主黨人將會大大傷害我們的經濟」。

歐巴馬則暗批川普和共和黨一直在推動分裂政策和說謊,對於自己總統任內推出的醫改法案不斷遭川普和共和黨試圖廢除,歐巴馬也提出譴責,他並強調力挺律師為那些投保前已生病的人提供保障。

法新社則報導稱,川普11月3日對支持者們反覆強調「讓美國維持偉大」,以此延續其2016年大選時「讓美國變得偉大」的訴求,同時主打經濟表現良好的政績牌,闡述其打擊非法移民的政策。

民主黨人這邊則砲聲隆隆,指責川普鼓勵了極右勢力,並且助推了匹茲堡猶太教堂慘案的發生。

延伸閱讀》

國台辦:從不干預台灣選舉 調查局血口噴人、造謠污衊!

川普稱中國干預美國選舉 環時:有創意的競選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