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15日全面開打,首波50歲以上免費接種,嘉義市長涂醒哲認為各級候選人經常與民眾握手,指示衛生局,不管有沒有滿50歲,候選人一律免費施打,以減少疫情發生機會。前市長黃敏惠上午前往書院里等地區關心市民的疫苗接種情形,她提醒民眾要帶齊身分證、健保卡和印章以免白跑。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已備妥93,000劑流感疫苗,特別請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部立嘉義醫院、嘉義基督教醫院、聖馬爾定醫院、慶昇醫院等醫院,在10月27日前於社區開設96場次接種站提供接種服務。

市府表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的接種對象為:1、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2、國小/國中/高中/高職/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3、50歲以上成人、居住於安養等長期照護機構者。4、孕婦、出生6個月內嬰兒父母。5、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6、重大傷病者、高風險慢性病患、罕見疾病患者、BMI>=30等。

選舉將屆,各級候選人經常與民眾握手並常暴露於群眾當中,涂醒哲表示,不管是不是滿50歲,全面免費接種,以減少疫情發生機會,衛生局傾向本月19日,在選委會及公所等候選人抽籤的地點施打。衛生局長張耀懋表示,估計三合一選舉未滿50歲的候選人大約為100人,衛生局的疫苗夠用。

有關流感疫苗合約醫療機構及社區接種服務站之相關資料,可至衛生局網站(http://www.cichb.gov.tw)查詢。民眾如有疫苗接種相關問題,可來電洽詢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電話:05-2341150)。

前市長黃敏惠今天到多處關心施打疫苗情形,她表示,黃敏惠表示,近日早晚溫差大,已到流感猖獗的季節,尤其對免疫系統逐年下降的老人家而言,輕微的感冒都很容易釀成大病,因此流感疫苗的施打對長輩來說非常重要。

延伸閱讀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台北市加碼3類人員可免費施打

季節變換小心流感 全國公費疫苗今開打

前嘉義市長黃敏惠到書院里關心流感疫苗施打情形。   圖:黃敏惠競選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