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屠殺」(The Slaughter)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指他是騙子(liar),且未在24小時內提出說明,今天委任律師赴北檢控告葛特曼妨害名譽。

柯文哲今天委任律師陸正義到台北地方檢察署提告,律師現場發表4點聲明。

聲明指出,柯文哲對個人在政治攻防中遭遇可受公評之事,向來包容,不願意輕啟訴訟。但liar(騙子)是非常嚴重的指控,是柯文哲的底線,不容退讓。而在截至按鈴申告前,始終沒有收到來自葛特曼的正式回覆。因此由律師代表柯文哲正式對葛特曼提出妨害名譽的告訴。

聲明最後說,面對這場風波,柯文哲並不痛苦,但非常心痛。在這場風波中,沒有人追問如何讓器官捐贈與移植作業系統更加透明、更加公平,卻透過抹黑與人格攻擊,變相導致這場選戰與台灣器官捐贈移植的討論淪為一片焦土,這才是政治抹黑對「醫學專業」與「開放透明信念」真正的「屠殺」。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昆鋒則強調,這件案子對於柯文哲名譽是人格的抹殺,說是「宇昌案2.0」也不為過。

延伸閱讀

年底前釐清境外器官移植登錄引政治聯想 陳時中:毫無關係

「選擇相信葛特曼」 心臟外科醫師揭露潛規則與不能說的秘密

器官移植風波等24小時沒有回應,柯文哲委任律師按鈴控告葛特曼。競選總部發言人接受訪問。   圖:柯文哲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