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器官移植爭議延燒,現在有博仁綜合醫院心臟外科主任蘇上豪在臉書貼文,說他「選擇相信伊森.葛特曼」。

蘇上豪先用3段影片和1張照片說明葛特曼和柯文哲的關係,也交待如何介紹病友赴陸的秘密。其中關鍵,在於柯於葛特曼的書裡被描繪成「仲介器官移植」的形象,其中有個行家的術語,它和器官移植「等候者」有很大的關係。

蘇上豪寫到,「相信大家都有相同的疑問:柯醫師最後到底有沒有安排病人去對岸器官移植呢?根據伊森在《屠殺》一書中的說法,他『set an appointment(安排預約)』,看起來隱晦,但講白一點, 就是『Yes』!」

蘇上豪選擇相信葛特曼,是因為他至少在3個國家的國會聽證會發誓作證,說謊的機率微乎其微。但他也說:「柯市長說謊嗎?那倒也未必,最有可能是玩文字遊戲。」揭露從「等待」、「安排」、「移植」、「追蹤」一連串「不能公開」的秘密和「潛規則」。

不過網友的看法就有點兩極。有人說「終於有臺灣心臟科醫師站出來說公道話了」、「柯粉!去買本書来看吧」、「所謂的證據,只不過是將無法證明其因果關係的事情連結在一起而已」。似乎仍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的各說各話。

延伸閱讀

快訊》等24小時沒有回應 柯文哲委任律師按鈴控告葛特曼

葛特曼稱柯文哲「騙子」 陳時中:指控要有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