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傳出1艘載有40名非法移民的船隻擱淺「鱷魚河」,有11人被警方找到,其餘失蹤的20多名人員生死未卜!目前澳洲當局正出動人員進行搜救,內政部表示,先確保人員安全再說。

澳大利亞當地媒體報導,1艘疑似載有40名來自越南或印尼難民的非法漁船,當地時間26日被發現在經過昆士蘭省凱恩斯北部1條有大量鱷魚出沒的丹特里河(Daintree River)時擱淺,目擊者指船上眾人棄船而逃,跑進附近金伯利角(Cape Kimberley)的熱帶雨林,而金伯利角是當地著名的鱷魚棲息地,目前警方找到其中11人,仍有多人下落不明。

據了解,丹特里河在當地被視為「鱷魚河」,有大量鹹水鱷魚出沒,附近更是鹹水鱷棲息地,而牠們是所有鱷魚體型最大、最凶猛的,身長可達5公尺,體重至少都在300~400公斤左右,還有高度的地盤意識,對任何闖入者毫不客氣,在澳洲甚至有多次攻擊人的紀錄,也被稱為「食人鱷」。

因此,澳洲當局已經出動澳大利亞邊防部隊官員、昆士蘭警方與國家緊急服務中心(SES)人員,在該地區進行搜尋,目前只找到11人,估計還有20多人生死未卜,但官員未證實是否非法移民。

有關當局表示,如果該船確定為尋求庇護的非法移民漁船,將是2014年以來,第1艘非法抵達澳大利亞海岸的船隻。

1艘疑似載有40名來自越南或印尼難民的非法漁船,闖進有「鱷魚河」之稱的凱恩斯北部的丹特里河,目前只找到11人。   圖:翻攝wong ching ching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