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4)晚《爐石戰記》HGG世界大賽瑞士制賽事第4周全賽事結束,率先獲得4勝0負的巴西、中國及烏克蘭確定晉級,台灣下周賽事對手已經抽選,是4勝0負的巴西,雙方將在第5周賽事碰頭。台灣只要再取1勝,就可以確定晉級16強。

22日雖然台灣以2:3惜敗中國隊,但就賽事內容看來,台灣隊較無失誤,主要是運氣欠佳所致。第4周賽事於昨天全部結束,台灣隊以3勝1負排在第2集團中,下一場將面對已經4勝0負晉級的巴西隊。巴西隊本次賽事接連擊敗俄羅斯、希臘、新加坡、西班牙等隊,實力十分堅強。

第4周賽畢,台灣以3勝1負排在前段集團之中。

巴西隊中種子選手Rase是前職業足球員,後來膝蓋受傷後轉為爐石職業選手,他拿下這兩年除了Copa America美洲盃外所有賽事冠軍,今年2月也拿到美洲盃夏季賽冠軍,並且連續3次闖進巴西大賽,其中拿下1次冠軍。另外一位Perna也是經驗相當豐富的選手,拿過美洲盃兩屆冠軍。這兩位選手領銜的巴西隊一路過關斬將,第5周由於賽制關係所以排到台灣隊。

《爐石戰記》HGG第5周將在28日開打,目前詳細時間與牌組都尚未公布,由於本周共有33隊,有1隊無法配對,因此原本2勝2負的瑞典隊免費獲得1勝。第5周賽事堪稱台灣隊晉級相當關鍵的一周,若是台灣隊本周無法取勝,那麼將會落入3勝2負小組中,將成為晉級集團後段小組,晉級壓力相當大。

延伸閱讀

《爐石戰記》台灣惜敗中國 世界賽晉級優勢仍大 

電競戰亞運》Nice談亞運正賽展望:坐二望一 全力應戰Ma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