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2)日晚上10點,《爐石戰記HGG世界大賽瑞士制小組賽第4周,台灣對上中國。賽前同樣累計戰績為3:0的兩隊,本場勝者將握有極佳晉級16強優勢。雙方前4場先各得2勝,決勝第5場Shaxy進牌不順,關鍵進攻又被中國Trunks神抽靈魂虹吸化解,不幸落敗。最後台灣以總賽分2:3敗給中國,累計瑞士制戰績3勝1負,晉級16強仍有優勢。

雙方本場B/P表。
關鍵時刻有轟對就好!聊天室一陣「77777」熱烈加油。

第1場,由Tom6029的任務戰對上Trunks的控制戰。Tom 9費時順利解完任務,雖然天生技「死吧!蟲子」臨場有些失準,但Tom終究發揮世界冠軍的實力,雖然被逼進疲勞,但關鍵時刻還是一顆火球轟在Trunks臉上,結束比賽。第2戰則是ahqShaxy使用死聲獵對上OmegaZero的秘密法,OmegaZero一費馬上下幸運幣加祕法學家搶節奏,相對的Shaxy手牌相當卡,兩回合都只能用天生技打一下臉結束。OmegaZero掌握秘密法幾乎最優場面,2張巫士的學徒加觀星者露娜,又連抽兩張法術反制,Shaxy毫無反擊能力,6費時落敗。

紹安終於修好視訊頭,聊天室一陣轟動。

第3場紹安終於上演「出埃及記」,終於修好的視訊讓聊天室一陣轟動。紹安本場與中國Leaoh上演哮斗薩內戰,前期紹安場面控制得當,一度掌握優勢,但Leaoh 關鍵時刻拿到第2張哮斗龍,而紹安的哮斗龍躲在牌庫裡遲遲不來,最後Leaoh先完成哮斗龍牌組combo,而紹安直到落敗,關鍵哮斗龍就是不來,含恨吞敗。第4戰則由「台灣隊長」ahqRoger控制法對上中國Youlove的控制牧。Roger開場場面控制得宜,使用英雄卡片「霜巫」珍娜後,Youlove必須想辦法解決Roger源源不絕的水元素,完全無法下紅龍,壓力非常大。Roger最後成功擊敗Youlove,拿下追平分,本屆HGG瑞士制賽事仍未嘗一敗,戰績是完美的6─0。

決勝第5戰則以ahqShaxy的奇數賊對上Trunks的控制術。前期Shaxy一度拿下優勢,但Trunks靠著剛抽到的靈魂虹吸成功解掉進攻,手牌進牌相對卡的Shaxy一時場面給的壓力跟不上,陷入僵持。Shaxy之後把牌庫剩餘卡牌一次拉出,打算決一勝負。但可惜撐過危機的Trunks逐漸掌握場面節奏,最後Shaxy力盡落敗。

本場之後,台灣隊累計戰績3勝0敗,晉級16強局面仍有優勢。

台灣最後以2:3惜敗中國,目前瑞士制賽程累積戰績3勝1負,還有2周賽程等待選手。獲勝的中國隊成為3支4勝0負的隊伍之一,已經幾乎確定晉級16強。下周賽程將在28日開始,台灣如果能擊敗對手,依舊能擁有相當大的晉級機會。

延伸閱讀

看中發展潛能!東南亞論壇大談電競熱

拚晉級!《爐石戰記》中台大戰今晚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