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今 (19) 日表示,今天在國家教育研究院臺北院區召開的課審會審議大會中,有關大會委員提案要求國民中小學暨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社會領域課綱草案,國民中學歷史課程之學習主題A.「歷史的基礎觀念」至「G.歷史考察(二)」臺灣所在分域之學習節數不得低於學習總節數的二分之一,經大會與研修小組充分討論溝通後,大會決議維持原課綱草案之內容。 

教育部指出,這次會議由副總召集人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代理主持,出席委員人數均為38人(全體委員共48人)。本日會議繼前次會議討論進度,社進行會領域課程綱要草案之審議,並完成「伍、學習重點」至「柒、附錄」部分意見之討論,下次(8月25日)第72次審議會將從「柒、附錄」接續討論。

林騰蛟表示,有課審委員希望納入程序正義,最後提案修正為「為什麼程序正義是重要的?國家於犯罪的追溯及處罰的過程中,如何確保程序正義的實現」,並獲無異議通過。

教育部說,9月可能需要加開會議,以完成技術型高中群科、自然和社會領綱第二輪審議,目標仍是新課綱108學年如期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