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身為空總基地的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今舉行啟動儀式,文化部鄭麗君表示,希望在未來六年之內,過「以軟帶硬」的建構模式,打開此地空總遺留下來的圍牆,歡迎所有公眾、帶著創意走進來,「在這裡感受台灣文化的生命力,彼此激盪、想像未來。」

鄭麗君指出,台灣的藝文設施往往是先興建硬體空間、才有營運團隊和使用者,造成許多使用需求的落差。但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將以實驗的態度對大眾開放,嘗試由使用者及營運需求端開始規劃,使硬體整建更能貼近使用者的需求,透過「以軟帶硬」的建構模式,不斷豐富創新生態,希望讓這個場域成為增加公眾文化參與的實驗空間。

鄭麗君說,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啟動的六年計劃,前兩年建立先有軟體,匯聚不同團體的力量和創意、「大家一起想像未來、找答案」,後四年再展開空間的興建和修建。

文化部提到,這是六年建構計畫的一個開端,營運團隊台灣生活美學基金會已於今年初進駐,初期從當代藝術、聲音影像、記憶工程、數位人文、社會創新等領域,集結人才、帶入資源,開始在實驗場共同激盪產生火花,C-LAB已徵選13組Creators進駐,也與「實驗建築計畫」、「科技藝術創新」、「數位人文平臺」等3組藝文團隊攜手。

 

 

 

 

 

 

 

 

 

文化部長鄭麗君致詞。   圖: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18)日出席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啟動記者會。   圖:文化部/提供

貴賓與參加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民眾」開心合照。   圖:文化部/提供

1.文化部長鄭麗君今(18)日出席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啟動記者會。 2.文化部長鄭麗君致詞。 3.貴賓與參加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開心合照。 4.文化部長鄭麗君(前排右四)、臺灣生活美學基金會董事長丁曉菁(前排右五)、臺灣生活美學基金會執行長執行長賴香伶(前排右三)與貴賓、團隊合影。 5.文化部長鄭麗君(左二)、臺灣生活美學基金會董事長丁曉菁(左一)、藝術家楊俊(右二)、臺灣生活美學基金會副執行長龔卓軍(右一)於藝術圍牆前合影。   圖:文化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