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報導,一個在北京製造多起假車禍詐財的「碰瓷」集團,為求騙局逼真,他們竟以餵食毒品再打斷手臂的手法,先製造3名「傷者」再行騙。

「碰瓷」源自北京方言,原指騙徒藉摔壞假貨,要求賠償真貨價值的詐財行為,現在多是形容假車禍真詐財。

北京青年報報導,北京懷柔法院16日開庭審理一起8人碰瓷集團的詐騙案,2017年11月至2018年3月,他們在北京市懷柔區、朝陽區等多個行政區故意製造交通事故,並以有人受傷需要治療為由,騙取多名被害車主共人民幣25.9萬餘元(約新台幣116萬元)。

報導指出,這個集團透過低速占車道行駛的方式迫使後車先降下速度,等後車打算超車後,由同夥騎自行車衝出,偽造交通事故,並以自行車後座乘客受傷為由敲詐索賠。

據8人供述,大部分人是因老鄉關係相識。在整個集團中,每個人都有非常明確的分工,有人負責開車截住目標車輛;有人負責騎自行車,載著傷者與目標車輛相撞;還有人專門負責扮演傷者「姐夫」,與受害車主商討賠償。

據報導,他們供稱,為使整個騙局更加真實,作案前會先用鐵棍打傷自己成員。

3名扮演「傷者」的被告表示,受傷前自己被其他成員餵食毒品,吃藥後很快就會睡著,等到醒來時,手臂已經被打成骨折,「什麼都不記得,就覺得疼」。

懷柔法院16日開庭審理,8人均表示認罪認罰,本案將擇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