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結束第1季的NBA 2K聯盟今日宣布將繼續擴充聯盟球隊,NBA球隊明尼蘇達木狼、洛杉磯湖人、亞特蘭大老鷹與布魯克林籃網隊將在2K聯盟中創建他們的電競隊伍。聯盟將在9月28日舉辦擴充球隊選秀會,為這個已有102位選手的聯盟增添新血。

外媒ESPN報導,由NBA官方與2K公司合作的NBA 2K聯盟,明日將在紐約開始季後賽,並於25日進行冠軍賽。NBA官方已經宣布明尼蘇達木狼、洛杉磯湖人、亞特蘭大老鷹與布魯克林籃網隊將於下季加入2K聯盟,隊名與形象尚未公布。

NBA 2K聯盟要求5位選手使用自己的自訂角色組隊進行6分鐘4節的5對5對戰,賽季長達17周。根據TwitchTracker網站統計,每場2K轉播平均有10,500人同時觀看,2K聯盟的官方數據也表示,每次轉播平均能吸引13萬到28.5萬的獨立收看人數。

另一方面,要進入2K聯盟的門檻相當低廉;球隊老闆僅須向聯盟繳納75萬美元(約2,312萬新台幣),就能擁有3年的參賽資格。跟《英雄聯盟》北美LCS一個席位要求至少1千萬到1,300萬美元、《鬥陣特攻》OWL要求3,500萬美元相比,這些錢對老闆們來講簡直是皮毛。2K聯盟讓對電競領域陌生的球隊老闆有一個安全的電競產業風險沙盒,在如今電競產業與現實體育產業越來越相關的趨勢下非常吸引他們。

延伸閱讀

 《鬥陣特攻》世界盃正式開賽 中華台北隊仁川登陸

IESF》潛力無窮!國際電競聯合會看好台灣立下電競里程碑

明尼蘇達木狼、洛杉磯湖人、亞特蘭大老鷹與布魯克林籃網隊將擁有自己的2K球隊。   圖:翻攝NBA 2K聯盟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