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有數百人今天在莫斯科集團,許多人手裡抓著布玩偶,要求政府釋放2名被控「極端主義」的青少女,並表示這是俄羅斯政府對年輕一輩打壓漸增的實例。

18歲的帕夫利科娃(Anna Pavlikova)、19歲的杜波維克(Maria Dubovik)2女與其他8人被控創立「極端組織」,組織被俄羅斯安全人員滲透。

但是2女的律師表示,政府針對這個團體的調查根本是個圈套。

在莫斯科傾盆大雨中進行的這場「媽媽抗議遊行」裡,48歲的庫茲米納(Ilya Kuzmina)受訪說:「我對當局意圖將髒手伸向還不過是孩子的身上感到震驚。」

示威群眾要求,2女至少應給予居家軟禁而非關押;2人已被關押5個月。根據2人的律師和親屬表示,她們在關押期間,身體狀況愈顯不佳。

律師巴希可夫(Maxim Pashkov)表示,明明就是俄國安全單位的人設局,創立那個所謂極端主義團體,被捕的組織成員年齡在17到30歲不等,他們只是曾不經意地抱怨國家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