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下游裁剪廠新鋼上半年營收和獲利大躍進,EPS為0.19元,去年同期虧0.2元。新鋼說,主要是增加下游終端用戶服務,減少中盤商銷量,預估下半年業績仍看好。

新鋼上半年合併營收新台幣15億9041萬元,年增為25.35%,毛利9114萬元,大幅年增374%,毛利率5.73%,比去年同期1.51%大幅增進;稅前淨利3019萬元,本期淨利2428萬元,本期綜合損益總額2421萬元,均全數虧轉盈,EPS為0.19元,較去年同期虧0.2元大幅翻正。

新鋼今天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洪慶郎表示,新鋼上半年營收和獲利躍進,主要是新鋼增加直接面對終端用戶,提供各式服務提升附加價值,且量價均提升;同時相對減少給中盤商的銷量,價格不再被削減。

洪慶郎指出,新鋼全年出貨量約4000公噸,今年上半年逐漸增加直接客戶的比例達75%,中盤商的銷量不超過25%,今年下半年還要再增加直接客戶的銷量,中盤商的銷量將逐步降到20%。

洪慶郎指出,新鋼近年來每年更換一部新的裁剪機,明年還要再換一部4尺鋼捲整平裁剪機,預計產量和附加價值更高,可為直接客戶提供更精準的服務,價格會更好。

新鋼董事長蔡錫奇表示,今年上半年價原本上升很高,新鋼分散到唐榮、燁聯、東盟、華新麗華等採購來源,爭取較有利的空間,同時新鋼庫存在45天,但難免受鎳價變動;近來鎳價下跌,至於會跌到何時,趨勢如何,一時之間很難說,畢竟鎳價和匯率有點像,可能需要長一點時間證明。

洪慶郎認為,下半年鎳價會比上半年好一點,主要是冬季挖礦較困難,且不鏽鋼在第4季是旺季,下半年營運會延續上半年的成長,樂觀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