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手遊《王者榮耀》職業聯賽第一屆冠軍隊教練、同時也是實況主播的「寒夜GodLike」日前在直播解說賽事時將來自台灣的ahq戰隊說成是外國戰隊,遭到網友舉發,導致直播間遭封鎖,數日後他才意識到當時自己說了什麼而向中國網友道歉,不過木已成舟網友不買帳,還標註中共共青團要求處理這位「台獨份子」。

寒夜GodLike即使發出道歉文,中國網友依舊不買帳。

中國網友向來對於中國與台灣的稱謂及關係敏感,寒夜GodLike該言論直接觸及上千萬中國網友的脆弱神經,儘管他在12日透過自己微博表示:「在口誤後我已立即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並在後續直播過程中,多次強調AHQ和EMC都是中國的戰隊。在此向AHQ戰隊和廣大網民誠懇的道歉!」

這樣的道歉內容依舊讓許多中國網友不滿,諸多留言像是「想搞台獨嗎?」、「什麼也別說了拜託封殺吧」、「報告,這有個台獨份子,他這樣容易誤導青少年的@共青團中央」,可說是下手十分不留情。

中國網友已經打算將寒夜GodLike視為台獨份子處理。

不僅如此,甚至連虎牙直播官方微博都出面止血,表示他們邀請了律師對平台主播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及法治精神教育,「讓主播切實領悟和銘記歷史,捍衛英烈榮光,為自己的言行舉止劃出一條堅定的底線」,意圖將傷害止血在「寒夜GodLike」個人言論和思考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