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杯上半年合併營收14.3億元、每股盈餘3.16元,雙創歷年同期新高,下半年展店力道更積極,將加速海外布局,除中國續拓點,進駐北京,明年也揮軍倫敦。

乾杯日前宣布,擬將乾杯一風堂股分出售給日本一風堂母公司,乾杯董事長平出莊司今天表示,脫手原因是,乾杯集團重新定位,要將「燒肉文化與美味牛肉的感動傳遞到全世界」。

興櫃餐飲股乾杯受惠展店效益,上半年合併營收新台幣14.3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較去年同期的11.08億元,年成長29%。稅後純益5491萬元,每股盈餘3.16元,較於去年同期,成長36.8%,同創歷年同期新高。

乾杯7月自結合併營收2.41億元,較去年同期1.94億元成長24.62%,累計今年前7月累計自結合併營收為16.71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3.03億元年增28.25%。

乾杯集團自2015年首度跨出台灣,在董事長平出莊司掌舵下,乾杯集團將海外拓展方針定調「中國持續拓展」與「進軍全球市場」加速前進。旗下目前共有6個餐飲品牌,海內外54間直營分店(台灣48店、中國6店),新品牌目前也籌備中。

平出莊司表示,上半年,乾杯集團旗下餐飲品牌已在海內外開了7家分店,在中國,「乾杯燒肉居酒屋」分別進軍重慶、廣州,加上2017年10月在深圳及上海開設的老乾杯加持,帶動集團營收及獲利的大幅成長,而國內上半年的展店包括乾杯燒肉及子公司所經營的宮武烏龍麵及KUA’AINA夏威夷漢堡,共同拉抬上半年營收成長。

展望下半年,乾杯集團海內外拓點雙箭齊發,9月全面啟動,共計至少開7店,中國將有北京老乾杯、上海黑毛屋,以及深圳老乾杯2號店等3家新店開幕,不只首次插旗中國首都北京,達成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均設有據點,更首度將和牛鍋物品牌「黑毛屋」帶出台灣,進駐上海外灘。

此外,乾杯也積極籌備進軍歐美,倫敦老乾杯預計於明年開幕,落腳於皇家證券交易所,後續也將持續朝海外拓點。

針對國內下半年展店計畫,乾杯表示,包括「高級和牛燒肉旗艦店」將於南山廣場亮相、「宮武?岐烏龍麵」插旗誠品南西店、以及「宮武?岐烏龍麵」和「KUA` AINA漢堡」雙雙進駐台中三井Outlet等,國內計畫再開4家店,展店力道更較上半年積極。

平出莊司也宣布,8月1日起,「乾杯燒肉居酒屋」品牌所有牛肉商品皆為穀飼400天以上的冷藏熟成澳洲和牛,並提供在台不易吃到的澳洲冷藏穀飼牛舌、西班牙伊比利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