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競選團隊今(13)日發表《Have A Wonderful Day》MV,並且反駁網友質疑,「誰說盧秀燕連拍片都懶得拍?」這支MV藉由片中小資女的一天,帶出了年輕族群在台中生活的困境,暗喻年輕人不滿現狀的控訴與期盼。 

日前有媒體報導,指盧秀燕要求黨籍議員自行拍攝選區在地美食,之後會放在盧秀燕官方臉書,展現大團結氛圍。此事被網友大酸「盧秀燕現在連影片都懶得拍了!」 

盧秀燕競選團隊發布的新聞稿,第一句就直言,「誰說盧秀燕連拍片都懶得拍?」盧秀燕今天現身發表現場,強調「這支MV不是為我競選而拍的」,會入鏡完全是偶然。她說,這首歌曲的作詞者之一及演唱者陳小八是她的小秘,大學畢業才兩年,先前是駐唱歌手,她得知陳小八與友人共同創作了這首歌曲,就鼓勵陳小八要出EP及拍攝MV,後來團隊邀她客串演出,「我終於可以當女二了,希望還有機會當女一。」 

這支MV由張凱茗、直樹、陳小八作詞、作曲,並由素人歌手陳小八親自演唱與演出,內容描述著一位小資女每天會遇到的困境。像是,面對忙碌的工作、每天需要早出晚歸,甚至有的時候很晚下班,連末班車都趕不上,下班後依然要接聽許多工作上的電話,非常疲累的一天。上班出門騎車遇到坑洞而摔車;另外,許多年輕人每個月繳完車貸、卡費後就面臨生活的窘境;更令他們不開心的是,常常出門都沒辦法看到蔚藍的天空,因為空氣汙染太嚴重,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灰矇矇的。 

導演徐森城說,片中真實呈現台中人生活周遭的事物,拍攝過程一星期,因本身是過敏體質,台中的空氣不好,拍到後頭就要戴口罩。 

陳小八說,拍了MV更體會演員的辛苦,片中呈現了在台中的上班族會有的心情,包括路不平、空氣不好,而且素人歌手在台中市表演機會不多,街頭藝人表演空間受限。 

盧秀燕說,身為政治工作者要勉勵自己,台中市的年輕人遇這麼多困境、困難,對前途感到茫然,未來若有機會當選台中市長,會努力改善這樣環境。

網友酸盧秀燕現在連宣傳片都不拍。   取自網路

導演徐森城、女主角陳小八及盧秀燕。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