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官員今天表示,雨季豪雨引發土石流和水庫滿溢氾濫,暴洪肆虐印度南部克勒拉省(Kerala)已造成37人喪生和約3萬6000人流離失所。

以棕櫚樹林立純樸海灘和茶園聞名的克勒拉省,每年都遭雨季豪雨肆虐,但今年的雨季豪雨特別嚴重。

克勒拉省災害管理控制室表示,被迫撤離家園的居民已前往省內350座救災中心棲身。

繼2天豪雨促使當局開啟27座水庫的閘門洩洪後,軍方已奉令加入克勒拉省救援行動。

多山的伊都基縣(Idukki)一座大型水庫的5個閘門之一,是過去26年來首度開啟。

克勒拉省長維加揚(Pinarayi Vijayan)發推文表示:「我們的省正處於空前洪災浩劫。災難已造成難以計數苦難與破壞。許多生命喪失,數百棟房舍整個被摧毀。」

根據官方資料,去年有超過100萬外國觀光客造訪克勒拉省。

印度南部克勒拉省(Kerala)遭受暴洪肆虐,數百棟房舍被摧毀。   圖/翻攝自The Hin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