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就無數經典時刻的格鬥電競盛會《EVO冠軍系列賽》,上周末剛在拉斯維加斯圓滿落幕。EVO年年舉辦至今已經22載,但它正如自己名稱的Evolution一樣,依舊持續進化著,讓格鬥電競選手以及遊戲本身有展現自我最好的年度殿堂。

今年,不論是遊戲個別類別觀看人數與活動總觀看人數都有顯著成長。首度加入EVO正賽的《龍珠戰士Z》,就以最高25萬3千人線上收看創下了史上最高同時觀看人數,《任天堂明星大亂鬥DX》(19萬人)、《鐵拳7》(17萬6千人)、《聖騎士之戰Xrd REV2》(10萬6千人)也都分別創下該項目最高同時觀看人數紀錄。當進入項目總決賽以及逼平盤瞬間時都創下觀看人數高峰。《蒼翼默示錄:交叉組隊戰》雖然僅推出不到3個月,但在EVO 2018依舊吸引了近4萬人同時收看,並有超過1千人報名參賽。

本屆賽事總報名人數也創下新高,開賽前統計,各項目總報名數較EVO 2017增加15.4%,來到11,472個報名數;EVO允許同一選手重複報名不同項目,今年EVO 2018也創下7,437名選手參賽的紀錄。

即使今年EVO 2018一路打到當地凌晨4點,身為賽事最高潮的《街頭快打V》依舊吸引了20萬人持續線上收看比賽,並且在收播前還在一路攀升。讓歐美觀眾捨不得關上電腦的原因,就在各家大廠會利用EVO宣布重磅消息。今年,《Fighting EX Layer》、《蒼翼默示錄》、《劍魂VI》、《龍珠戰士Z》、《街頭快打V》都宣布新角色釋出;《鐵拳7》更是宣布將與美國AMC電視頻道合作,將《陰屍路》角色「尼根(Negan)」加入遊戲中,引起轟動。

《蒼翼默示錄》系列開發商「Arc System Works」也宣布將成立新的格鬥電競巡迴賽「The ArcRevo World Tour 2019」,賽事總獎金池10萬美元(約309萬新台幣)。賽事宣布將會開放該公司旗下《蒼翼默示錄:神觀之夢》、《蒼翼默示錄:交叉組隊戰》、《聖騎士之戰Xrd REV2》等遊戲競技。ArcRevo巡迴賽將會在歐洲、北美以及日本巡迴賽事,並在最後的北美大賽中決定冠軍。

延伸閱讀

《FIFA eWorld Cup》他打敗兩千萬人!沙烏地阿拉伯選手Msdossary奪冠

電競戰亞運》終於來了!雅加達亞運電競正賽賽程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