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儘管已經獲封為薩塞克斯公爵(Duke of Sussex),平民作風一點兒也沒變。日前他與新婚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出席童年最好朋友查理(Charlie )的婚禮,梅根光鮮亮麗,而他卻被發現鞋底破了1個大洞!

英國《每日郵報》以「哈利鞋子的震撼」來形容這個大發現,原來當天梅根穿著引人注目的Club Monaco連身洋裝,配Philip Treacy帽子,散發出典雅時尚的王室氣息。哈利一身西裝禮服,包括燕尾服、背心、細條紋褲子與太陽眼鏡顯得十分精緻,也很得體,卻在邁開步伐時,被拍到他穿的brogues經典皮鞋的左腳鞋底有個破洞。

報導小小虧了哈利王子一下,指出梅根身上價值400英鎊的衣著,彌補了哈利鞋底的破舊。《時代》雜誌也發出評論,表示哈利王子應該就像一般的平民一樣,非要把鞋子穿舊穿壞了,才肯扔進垃圾桶,文章還指出,幸運的是,王子的破舊僅限於他的左腳鞋底,並且在最好的朋友婚禮上發表演講時,沒有任何人會看到,因為該場婚禮上的嘉賓,還包括尤金妮郡主和她的未婚夫Jack Brooksbank。

時尚媒體《哈潑》指出,這並不是哈利王子第一次穿著破舊的鞋子出現在公開場合,4月份他與梅根參加史蒂芬勞倫斯(Stephen Lawrence)逝世25週年紀念儀式時,也穿著底部有裂痕的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