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以萬計哀悼者今天湧入一名受尊崇印度地方型政治人物的喪禮,警方使用警棍將這些人驅散,引發踩踏事件,據報2人因此喪命。

悲痛的支持者湧入東南部城市清奈(Chennai),對昨天以94歲逝世的卡奴南尼迪(Muthuvel Karunanidhi)致上最後的敬意。

棺木運往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首府清奈的長眠之處時,人山人海的哀悼者湧入街道巷弄。

但當他們試圖瞻仰卡奴南尼迪的遺容時,警方將人群逼退,因而發生踩踏事件。

印度新聞媒體報導,2人在混亂中喪命。一名醫院人員告訴路透社,47人受到輕傷。

坦米爾那都省政府昨天拒絕讓這名政治人物葬在馬利納海灘(Marina Beach)後,清奈市緊張氣氛持續升高。

卡奴南尼迪所屬的反對黨德拉維達進步聯盟(DMK)曾上訴至坦米爾那都省最高法院。法院判決,5度擔任省級政府首席部長的卡奴南尼迪,應該下葬在海邊紀念館、他的政治導師安納杜萊(C.N Annadurai)旁邊。

卡奴南尼迪自稱窮人支持者,具有領袖魅力,他反對高種姓霸權,重塑地方政治,因而受到大批支持者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