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要求美國航空公司更改網站上的台灣稱呼,最後期限即將到期。美國國務院今天重申,反對中國企圖脅迫民營企業在其公開內容中,使用具有政治性質的特定語言。

中國施壓44家國際航空公司修改台灣名稱,4家美國航空公司於7月25日最後期限被迫做出部分修改,但仍遭中國民用航空局點名「整改不完整」,並同意給予2週緩衝期限。最後期限即將到期。

美國國務院今天在回覆記者詢問郵件時,以發言人名義作背景說明重申,美方立場沒有改變。

這名發言人表示,美國持續向中國政府表達,美方強烈反對中國企圖迫使民營企業在其公開內容中,使用具有政治性質的特定語言。

發言人指出,中國和台灣當局都很清楚美方立場。

這名發言人表示,與美國航空業者保持密切聯繫,雖並未告知他們該如何回應中國,但向他們傳達美國政府的支持。至於個別航空公司的決定,他則建議向個別航空公司詢問。

截至發稿為止,美國航空、達美航空與聯合航空都未回覆記者詢問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