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關係複雜,有聽過一中各表、一中同表,但你有聽過一台各表嗎?

中國過去在兩岸論述上常強調一中各表,不過在台灣,民眾至今仍未對此事有共識,甚至還有人喊出「一中一台」之論述。然而,在8月1日上路的美國新年度「大學通用申請表」(Common Application),有眼尖的學子發現,申請欄上竟出現「一台各表」,申請者能在欄位上選擇「台灣」(Taiwan)或是「中國台灣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兩選項。

對於這樣創新的選項,鄉民見狀也笑說,「這選項笑了」、「言論自由 兩種選項都列給你:) 」、「下次航空公司會不會出現這個?ww」、「這做法我喜歡」、「笑死 自己選」、「安撫中國的手段XD」。

中國近期打壓台灣力道猛烈,除了要求國際航空把台灣從國家名單中除名,又不滿台灣民間推動東奧正名運動,強勢主導拔去明年台中市東亞青運運的主辦權,受到中國壓力影響,這次更新的美國大學「通用申請表」網站則列出兩種台灣選項,讓大家自行選擇。

編輯精選:
專題》赴中國淘金一定好?他們去中國後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