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因多種水果價格下跌,讓國內農產品外銷成為發燒議題,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打造「高雄首選」品牌,積極拓展外銷市場,帶著木瓜、金煌芒果及芭樂挺進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的超市,舉辦試吃推廣介紹活動,也邀請當地名廚代言推薦,希望今年能拓展到穆斯林市場。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近幾年經營「高雄首選」品牌,成功穩定的將高雄農產品輸出到加拿大、杜拜、日本和新加坡等地,而今年夏天,農業局將觸角伸往馬來西亞,將高雄木瓜、芭樂及金煌芒果在吉隆坡的JAYA GROCER超市上架銷售。

農業局表示,馬來西亞的穆斯林人口超過1800萬人,過去台灣農產外銷東南亞多以華人市場為主,今年希望能拓展到穆斯林市場,這次推廣介紹會邀請大馬名廚法斯力(Chef Dato’Fazley)代言,現場也製作木瓜牛奶與芒果西米露等以高雄水果製作的特色甜品與民眾分享。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長鄭清福指出,今年上半年木瓜、芭樂及金煌芒果等三種水果合計外銷馬來西亞近35公噸,約135萬元,而下半年訂單雙倍,預計將再出口82公噸,金額達三百萬元。

鄭清福表示,穆斯林對食品的要求很高,希望能夠透過農產品銷售推廣活動了解穆斯林朋友對水果的要求與接受度,同時加深穆斯林朋友對高雄水果的印象,進一步擴大「高雄首選」品牌於新南向國家的通路。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長鄭清福表示,因民眾反應熱烈,預計下半年將再出口82公噸,金額達三百萬元。   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農業局指出,今年高雄水果進入以穆斯林為大宗的馬來西亞推廣銷售,高雄水果甜度與口感深受當地民眾喜愛。   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