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灣各地大學生與台中文創園區發展推廣中心共同策劃的 「恐龍大冒險」已經開跑,8月4日到25日之間還有四個場次,主辦單位歡迎大小朋友踴躍報名,成為最棒的探險家! 

主辦單位表示,為打造「無圍牆的文創園區」成為鄰里之間交流、學習、成長的平台,加深傳統工藝與在地生活間的連結關係,特別策劃這次創意導覽活動,跳脫以往專業制式化的導覽方式,由大學生們創意發想出互動導覽,歡迎呼朋引伴加入探險的行列,透過生動有趣的創意導覽,讓更多人認識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歷史古蹟及1916文創工坊工藝技術。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原為台灣菸酒公賣局第五酒廠,又稱台中舊酒廠。其前身創立於日治時代的1916年,初為民營的「大正製酒株式會社」,因日本政府在1922年實施酒類專賣制度而被收歸官有,1945年二戰後由台灣行政長官公署專賣局台中支局接管,1947年國府轉為公賣,由台灣省菸酒公賣局接管,短短不到百年,走過許多不同的歷史脈絡,是目前國內現存五大酒廠中保存最完整的一個。 

1916文創工坊於105年7月由文化部長鄭麗君揭牌開幕,工坊內匯聚40餘家業者,包含藝術、傳統技藝、青年創業、顧問等領域。經營團隊以「創新、培育、傳承」為使命,導入育成輔導、學術資源,兩年來辦理技藝培育、育成講座、文化體驗、學生實習、國外通路展售等活動共上百場。推廣文化傳承的同時亦致力經營在地關係,以鄰近地區學校為推廣技藝課程重點對象、安排鄰里居民交流導覽活動。 

本次活動從7月28日開跑後,另規劃於8/4(六)、8/12(日)、8/19(日)、8/25(六)舉辦四個場次,歡迎踴躍報名,線上報名表連結 https://goo.gl/ypNVLL,如有相關問題可洽1916文創工坊 Facebook 粉絲團詢問。

大學生帶領小朋友探索台中文化創意園區。   圖:1916文創工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