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浙江省桐廬一座廊橋的橋頂27日晚間倒塌,當時有許多民眾在橋上乘涼,造成8死3傷。由於廊橋橋頂2016年才興建完成,令民眾質疑施工品質,官方已對工程負責人採取措施。

綜合中新社、錢江晚報報導,27日晚間7時許,浙江省桐廬縣合村鄉一座廊橋的橋頂倒塌,事發時有數十村民正在乘涼。目擊者表示,當時一陣大風把橋上的長廊颳倒,20、30人在橋上來不及跑,被倒塌的橋頂壓在下面。

杭州消防支隊派出8輛救援車輛,50多名消防隊員以及4隻搜救犬。27日晚間8時55分,桐廬等地的消防人員陸續到場,截至當晚9時40分,現場搜救出11名被困人員,並送往醫院救治。

報導指出,事故共造成8死3傷,遇難的8人都是當地村民,6女2男,年齡在53歲到74歲之間。

倒塌的廊橋主結構分為兩部分,包括鋼筋混凝土建成的橋面,長約60公尺,寬約5公尺,以及木質瓦片搭建的橋頂,離橋面約3公尺高。

當地村民說,水泥橋面20多年前就造好了,夏天大家都喜歡去乘涼。兩三年前修建木製廊橋。這次出事的就是新修的廊頂,村民還強調說,橋頂和水泥橋面一直都不太吻合,大風持續2、3分鐘後,廊橋橋頂就塌了。

當地官員表示,老橋是1984年建造,垮塌的廊橋部分是2016年鄉里經過公開招投標施工建造,施工單位是浙江天地園林工程有限公司。現已先對工程負責人採取有效措施,事故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