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在1980年代至1990年代間性侵包括親生女兒在內數名幼童,遭重罪起訴卻逃亡近20年的一名美國俄勒岡州婦人,終於在密西西比州落網。

俄勒岡州克拉瑪斯郡(Klamath County)檢察官對媒體表示,一名72歲男子日前在密西西比州因病過世,葬儀社工作人員上網搜尋男子身分時,發現名叫蕭奧(Leon Henry Shaw)的這名死者出現在聯邦調查局(FBI)美國頭號通緝犯名單上。葬儀社人員也發現,蕭奧遺孀雖然使用假名,但同樣也是遭到通緝近20年的重罪罪犯。

密西西比州警方25日在密州華盛頓郡(WashingtonCounty)逮捕了56歲的卡瓦維茲(Victoria MichelleCravitz)。

俄勒岡州克拉瑪斯郡檢方表示,卡瓦維茲與蕭奧涉嫌在1989年至1999年之間,對年齡從6歲至17歲之間的4名女童性侵,其中包括這對夫妻的親生女兒,其中一名女童遭蕭奧性侵之後產下一子。

1999年2月,檢警持搜索令前往蕭奧夫妻住家搜索,但他們提早一步逃到加州藏匿。2000年,檢方以性侵重罪、性虐待重罪、非法持有武器、妨礙司法等罪名起訴蕭奧及卡瓦維茲,兩人也被位於俄勒岡州麥德福(Medford)的聯邦法院發布通緝令。

聯邦調查局俄勒岡分處特別探員甘農(RennCannon)26日發表聲明指出,卡瓦維茲被捕,顯示聯邦調查局查緝罪犯的決心,以及為受害者伸張正義的承諾,絕對不會因為時間久遠而動搖。

克拉瑪斯郡地方檢察官柯斯蒂羅(Eve Costello)也在聲明中表示,檢方一定會讓卡瓦維茲面臨最高程度的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