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明(27)日起將啟動「 2018候選人誓師大會」授旗活動,第一場就是選在新竹縣。總統蔡英文也會以黨主席身份親自出席每一場活動。至於敗選的標準為何,黨秘書長洪耀福表示,「 現在選舉還早,不用針對勝選、敗選去做定義」

民進黨今日舉行「改革挺台灣:2018候選人誓師大會」行前記者會。這次年底大選,包括支持無黨籍的徐定禛在內,民進黨一共提名20位縣市長候選人。發言人吳思瑤表示,每一場誓師大會,主席蔡英文都會親自授旗、推薦候選人,凝聚全黨共識,務必要與基層一起打好、打贏年底選戰。

吳思瑤表示,授旗誓師大會主軸以「改革挺台灣」, 延續全代會報告的這兩年來推動的改革成績。

秘書長洪耀福表示,改革挺台灣,台灣挺改革,改革挺下一代,下一代挺改革。民進黨明天開全台灣走透透,到每個縣市授旗、鼓舞,把改革理念傳遞給支持者。這是今年選戰,「我們最重要的起手勢」,很誠懇、實在跟每一為支持者說明民進黨對於台灣改革的想法。

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也說,從明天728日開始「2018候選人授旗誓師大會」,第一場從新竹縣開始,由蔡英文以民進黨主席身份來做授旗動作,也就是2018民進黨輔選列車正式啟動。他說,不只授旗給縣市長候選人,包括民進黨推出的鄉鎮市長、縣市議員候選人,希望年底51選舉,民進黨推出的候選人都能順利當選。

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日前受訪曾表示,年底選舉如果敗選,由選對會召集人負起責任下台。媒體也提問,這次選舉民進黨敗選的標準為何?洪耀福先是表示,「我們會勝選,不用敗選」。其實勝選、敗選,「我們會努力的在每個選區努力,現在選舉還早,不用針對勝選、敗選去做定義。每個縣市我們都要把它視為我們要贏的地方,每個縣市都很認真的爭取人民支持。所以現階段不需要談要勝幾席、贏選席才算是勝利」。

民進黨發言人吳思瑤27日表示,黨主席蔡英文將出席每一場授旗典禮。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