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宕許久的大巨蛋案,遠雄上月終於重送都審文件,北市府都發局今(24)日下午舉行第4次變更設計都審幹事會,針對都發局質疑大巨蛋不符《建築技術規則》97條、127條等部分,遠雄發言人楊舜欽會後受訪重申,遠雄主張建築技術規則不應該在都審會裡面討論,若持續爭持,期盼內政部能協助解釋。

北市府原訂4月3日舉辦都審大會,但都發局認為大巨蛋不符《建築技術規則》相關規定,最終遠雄撤件,造成都審大會臨時取消。遠雄上月27日又重新遞件,讓大巨蛋案復工又透出一絲曙光。

而下午召開都審幹事會,遠雄重新掛件的送審內容並無太大變動,審議焦點仍舊聚焦在防災避難、大客車交通規劃、消防救災、建築技術規則及容留人數檢討等議題。

會後,對於北市府與遠雄毫無交集的《建築技術規則》97條、127條認定,楊舜欽受訪指出,遠雄堅持建築規則仍不應該在都審討論,他並非不尊重委員、幹事們,但這些法條就不是他們的專業。

楊舜欽直言,雙方針對這些部分仍爭執不下,既然如此,中央若願意出面解釋,那是最好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