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食安處與行政院消保處日前抽檢台中市三家燒烤業,而位於公益路的「燒肉風間」經稽查驗小卷重金屬鎘超標。總經理黃仁駿於今 (23) 日表示,所有缺失已改進,除了同批產品退回,也已經全面停售小卷。

台中食安處食品產製組技正林巽偉指出,6月14日在燒肉風間經抽驗小卷檢出鎘含量2.82ppm超標,複驗仍測得2.77ppm,仍超出食安法規定標準值2ppm以下,26日已將不合格庫存產品共1.06公斤退回桃園的上游廠商,並停止供貨。

林巽偉提到,除了食材出現問題外,該店還有工作人員未定期健檢、乾料庫房內食材與冷藏冷凍庫內食材未離地等問題,已經在6月29日複查時限期改善合格。

對此,燒肉風間總經理黃仁駿說,所有缺失都已經在上月底改善完畢並通過複檢,對消費者負責,但他仍喊冤,衛生單位將整隻活凍小卷連內臟一起檢驗檢出重金屬,「我們供應的是拿掉內臟的小卷,這種檢驗方式任何一家活凍小卷應該都不合格!」但是為表示負責,在無法取得取出內臟的小卷貨源前,該店停止供應小卷。

除了食材問題外,還有工作人員未定期健檢、乾料庫房內食材與冷藏冷凍庫內食材未離地等問題。   圖:台中市食安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