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跑攤,參選人恨不得有分身襄助,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李柏毅的田姓助理因與另一位市議員參選人張斯綱撞臉,相似度百分百,張斯綱曾開價兩倍挖角,但李柏毅不肯放人。

「學姐」議題炒熱政壇,掀起幕僚比老闆還紅的話題。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間近來也有類似插曲上演。陪同李柏毅跑攤的助理田方倫經常被選民指著臉說,「你是那個上電視節目的….」,田方倫不忍心戳破,總是回說,「年輕人幫年輕人」,一語帶過。

原來是選民經常把田方倫誤認為張斯綱,兩人不論是長相、身材幾乎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相似度百分百,就連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也曾對著他說,「斯綱,你怎麼也來這個行程?」甚至於連自己的媽媽曾經看著張斯綱的照片問說,「你什麼時候換眼鏡了?」

田方倫現在幫忙李柏毅打選戰,由於他與張斯綱大撞臉,讓張斯綱數度向李柏毅「要人」,但李柏毅怎捨得放人。張斯綱只好轉而向本人挖角,開價兩倍,但交易始終未成。

其實,張斯綱、李柏毅與田方倫3人都曾於2014年共同幫忙連勝文打台北市長選戰。原本,張斯綱與田方倫互不相識,直到撞臉事件後,當時連勝文競選辦公室還特別為兩人舉辦一場「見面會」,讓這兩位像似失散多年的兄弟相逢,極為有趣。

不過,張斯綱雖挖角未成,但李柏毅已同意田方倫在8月利用空檔,跨區輔選張斯綱,協助張斯綱跑攤。未來在台北一隅,說不定就會看到張斯綱的分身,相似度多高,交由選民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