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台大校友會明天舉行第45屆年會,台大政治系畢業的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朱文祥,預計將出席並受邀致詞,年會也邀請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發表專題演說。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組組長楊國添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說,原本朱文祥的行程緊湊趕不及南加台大校友會年會,擬由經濟組組長王廷驊代表出席。

他說,經協調後朱文祥將在兩個預定行程中,再安插南加台大校友會年會的活動,不過校友會新舊任會長完成交接後,隨即趕往下個行程。

南加台大校友會第45屆年會,邀請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發表專題演說,現任校友會會長周述蓉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表示,朱文祥確定出席年會,參與新舊任校友會會長交接典禮,並受邀致詞。

根據南加台大校友會的安排,明天年會自上午11時至下午2時30分是校友餐敘,並舉行新舊任會長交接典禮,朱文祥出席的時間預計是下午1時至1時30分。

而2時30分至4時30分,則由管中閔發表專題演說,根據南加台大校友會提供的資料,他演講的講題是「台大怎麼辦?台大校長遴選到台大精神重建」。

此外,管中閔已於昨晚搭機抵達洛杉磯,周述蓉說,因校友關心管中閔打算如何領導台大與治校理念,更關切台灣高等教育的長遠發展,於是校友會決定邀請他出席年會同時發表演說,並說管中閔此行無涉政治只談教育,低調懇辭一切的受訪。

而在管中閔抵達洛杉磯的同一天,200多位反對他出席校友會年會並發表演說的台大校友,共同連署並刊登報紙廣告表達立場。

台大圖書館系畢業、南加台大校友會永久會員賴慧娜,以及台大農業工程系畢業的鄭錫堃,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指出,管中閔的諸多疑點還沒有釐清之前,校友會選邊站非常不智,並說重點不在於反對管中閔這個人,而是反對台大校長遴選制度的缺失。

至於管中閔演講當天,反對方是否會到場抗議?賴慧娜表示,目前他們還沒有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