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騎腳踏車出車禍,導致左手手腕受傷的大提琴家張正傑,今天凌晨在自己的臉書發出手術成功的照片,表示手術很成功,「照醫生的說法4個禮拜石膏拿掉,我就可以拉琴了!」

大提琴家張正傑日前在維也納騎腳踏車跌落,導致手斷,讓身為音樂家的他很緊張,立即在維也納就醫開刀醫治。醫生告知,手術會在左手腕放入一個釘子。由於開刀時間延遲,張正傑在等候手術期間幾次透過臉書對外發言,進開刀房前也對大眾對他祈福表達感謝,「昨晚整夜沒睡!從來沒有過的擔心!謝謝大家給我的集氣。」

張正傑也說,被推到開刀房的時候,雖然是局部麻醉,可是他已經累垮了,所以也等於是全身麻醉;當負責替他做手術的醫生得知全台灣都很關心此事時,也告訴張正傑說:「等你石膏拆完了以後再來謝謝我!」醫生也相當滿意這一次開刀,不過為了保險起見,石膏還是要等待四周才能拆除。

術後,19個小時沒有進食的張正傑也享用了醫院為他準備的豐富食物,他也提到:「謝謝大家的關心、為我的祈福及禱告,我會念念在心中!手術的成功絕對是你們的祝福、禱告給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