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社昨天7月20日舉行17周年感恩餐會,前總統陳水扁未與會,今天透過「新勇哥物語」發文表示,雖然法務部長不再姓邱,仍然無法親自與會,改以錄影談話祝賀北社,並向「阿扁們」喊話,年底地方大選要「百萬阿扁們站出來」﹗

 

以下為發文全文:

勇弟:「台灣第一社」台灣北社7月20日舉行17周年感恩餐會。雖然部長不再姓邱,阿扁仍然無法親自與會。改以錄影談話代替,阿扁深表歉意,也期盼明年此時可以坐上前面這個位子,和諸位社友先進歡度台灣北社生日快樂!

勇哥:台灣北社成立在2001年6月16日,也就是台灣文化協會80周年時。17年來,台灣北社在創社社長吳樹民卓越帶領下,歷經陳昭姿、張葉森等多位前社長的苦心造詣,現任李川信社長接棒拚搏,無疑地已成為台灣第一社,是本土社團的龍頭老大。阿扁在影音談話特別肯定台灣北社長期以來在堅守台灣價值,發皇台灣精神,追求正名制憲,公投入聯的政治信仰,終極目標讓台灣成為新而獨立的國家,所作的努力與貢獻!

勇弟:阿扁也特別感謝台灣北社前社長陳昭姿、張葉森在阿扁落難期間,不離不棄的陪伴身邊,旁聽開庭,紀錄審判,探監守夜,祝禱祈福,尢其是籌組民間醫療團隊照護阿扁的身心靈,賜給阿扁智慧與勇氣!恩同再造,無以回報,只能用剩餘生命再奉獻給台灣—我們的國家!勇哥,你覺得台灣北社都是阿扁們嗎?

勇哥:那倒未必。縱使是民進黨員也不一定支持民進黨所提名的公職候選人。即使綠營人士,也有支持藍營的候選人。扁聯會是挺扁民眾所組成的社團,但也只是阿扁們的一部分,更多阿扁們並未參加扁聯會。縱使加入扁聯會,真心廷扁的程度與深度,容有一些不同。這些都是民主多元國度的正常現象,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勇弟:全國阿扁們究竟有多少人?會像有人說的只是一小撮人嗎?

勇哥:多少我也說不上來。不過有民調說願意支持阿扁所推薦的縣市議員的約有15%,,如果打折再打折,應該也有5%吧?!這樣就有100萬人。2000年總統大選最後一個禮拜大型造勢晚會,阿扁喊出「百萬人民站出來」。阿扁要拜託阿扁們,年底地方大選也要「百萬阿扁們站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