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國父李光耀之孫李恆武(Li Huanwu)稍早將自己與同性戀男友Yirui Heng的合照設定為臉書的大頭貼,公開出櫃並邀請大家參加星國一年一度為LTGBQ(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疑性戀或酷兒)舉行的「一點粉紅」盛會(Pink Dot)。 

李恆武與Yirui Heng的這張臉書大頭貼上有「我們準備好了,一點粉紅!」等字樣,另外再以文字說道:「今年沒有要呼籲採取什麼社會行動-我會更自私點:這是我生日的前一天(也是Magnus生日的後一天)。來就對了(逗留的時候拿瓶飲料)。」 

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過去李恆武還沒有公開出櫃時,就已經連續兩年呼籲新加坡人支持「一點粉紅」活動。去年,李恆武也公開申請加入LGBT社群與直男聯盟的會員,用這個身分來參加「一點粉紅」活動,以示力挺。 

李恆武本月稍早就已經在別的場合公開他與Yirui Heng的合照。昨天是進一步在臉書昭告世人。 

李恆武的父親是李光耀的次子李顯揚,伯父是現任總理李顯龍。 

李光耀在世時曾有新加坡《海峽時報》記者詢問他:「如果你的孫子告訴你,他/她是同性戀者,你有何感想?」李光耀的回答是:「那就是人生。他們生來就有那種基因,有什麼辦法?」並引述不喜歡同性戀的美國前副總統錢尼面對自己的女兒是同性戀時的反應:「我還是愛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