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咬女警一事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意外引起大眾關注,從一開始大眾撻伐到現在一夕之間爆紅,連日的新聞風波,讓人質疑是否又是媒體炒作或是有人操作大眾輿論,但有認識她16年的資深記者,在臉書寫下對蔣月惠的觀察,他指出其實她有一大堆缺點,學歷不高,不算聰明,不會做組織等等,引發民眾廣大回響。

TVBS新聞台資深駐屏東記者葉奉達表示,認識蔣月惠大概有十六年了,第一次是為了台189縣道新埤鄉路段四十多棵的椰子樹要被鄉公所砍掉,因此站出來進行連署反對,之後常看見她的場合都在路邊,一邊拉著小提琴,一邊賣衛生紙,為了羅騰園的院生而在路旁募款。

葉奉達提到,她參選的理由很直白,不是政治理想,不是民眾的福址,就只是會有選票補助款來幫助羅騰園的院生,然後好死不死就真的矇上了,連她自己都覺得當選得莫名其妙。而在選上議員之後,她參與非常多的環境或弱勢議題,如果仔細算她到縣府陳情抗議的次數,前無古人,以後恐怕也無來者了,而且她的方法很笨,就只是每天晚上都去巡羅檢查,在最後一次檢查工廠是否真的有停工時,她被業者及裡面的員工指著鼻子破口大罵,還是照樣硬著頭皮幹到底。

葉奉達也說,她其實有一堆缺點,學歷不高,不算聰明,不會做組織,也沒什麼戰略,在議會人緣不好,只知傻傻的打議題,從媒體的角度,她真的是一個很笨的議員,地方議員是最容易撈油水的,只要懂得搞好關係,要賺錢一點都不難,因此當選之後繼續在路邊拉小提琴,最讓人難以接受,哪有議員這樣當的?

葉奉達強調,雖然這次事件蔣月惠被批判的失眠三天,宛如世界末日,但幾年來她做的點點滴滴,所有接觸過的人也都看在眼裡,在多數接觸過的人眼裡,她有很多缺點,這次她也確實犯錯,但在台灣這個扭曲的政治環境裡,已經算是比較好的民意代表了,如果咬女警一口要下地獄,那麼地獄恐怕要繼續增建往下挖,才能容得下更多的民意代表。

延伸閱讀

影帝也動容!吳慷仁挺蔣月惠 「雖然很笨...但被她有勇無謀感動了」

開破車、薪水幾乎全捐弱勢!蔣月惠幕後辛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