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選擇在敦化北路巷弄內的共同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小樹屋」當作競選辦公室,卻遭議員爆料違反土地使用分區。柯文哲今(20)日受訪被問到若確定違規,是否將遷出該辦公室?他坦言,「既然被抄了,當然一定要換位置」,但也抱怨台灣法律大有問題,「如果不選舉就沒事,要選舉的時候一被檢舉就有問題」。

柯文哲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針對競辦「小樹屋」面臨違規情況,都發局確認該棟建物2樓以上無法當辦公空間使用,媒體詢問柯是否將遷出?柯回應,既然被抄了,那就一定要換位置。

柯文哲直言,那邊已經使用30幾年了,以前也相安無事,所以這表示台灣的法律大有問題,好像每個人都處在犯罪狀態,「如果不選舉沒事,一選舉被檢舉就出問題」,這次比較糟糕的是分租辦公室的廠商慘了,損失慘重。

媒體追問,既然法規跟不上,是否有修法打算?柯文哲說,其實從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的文大宿舍「大群館」事件,到他的競選辦公室涉違反土地分區,代表北市府的執法嚴正公平,但也表示「我們的法律不確實際」。

柯文哲指出,他主張坐下來整理不合時宜的法令,把看到的問題都列下來。此外,柯也提到,目前台北市內很多辦公室可能都有相同情形,像競選辦公室就用了30幾年了,有些還是大公司。至於是否就此事對外道歉?柯P稱,「老實講,我也是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