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索契冬季奧運勇奪男子溜冰項目銅牌哈薩克選手丹尼斯‧坦(Denis Ten),驚傳被2賊刺殺身亡,年僅25歲!

外電報導,哈薩克少數民族花式溜冰選手丹尼斯‧坦,當地時間19日在阿拉木圖(Almaty)市因為與小偷搏鬥,被2賊持刀刺殺,流血過多,送醫不治,年僅25歲。據警方調查,2名小偷疑似想偷走丹尼斯‧坦座車的後照鏡被發現,丹尼斯‧坦與2賊搏鬥,混亂間被對方持刀刺傷,大量失血,雖然醫生緊急動手術,搶救2小時仍無法挽回性命。

出生於阿拉木圖市的丹尼斯‧坦,是為哈薩克在奧運奪下第1面獎牌的運動選手,2014年在索契冬奧出盡風頭,勇奪銅牌,更早之前則在世界錦標賽中一舉稱霸,而他本身具有韓國血統,原本想在今年平昌冬奧大顯身手,因為受傷表現失常,只拿到第27名。

聽聞丹尼斯‧坦的惡耗,國際體壇無不惋惜。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在推特上表示哀悼,盛讚丹尼斯是1位偉大的運動員,也是溜冰項運動的偉大使者,丹尼斯溫暖的個性讓他成為迷人的男人,卻沒想到這樣一個悲劇發生在這麼年輕的時候。

哈薩克體育及文化部長穆哈梅季烏雷(Arystanbek Mukhamediuly)更是為國家痛失英才,稱丹尼斯的離世是國家重大損失。目前哈薩克當局已經展開調查,務必還丹尼斯一個公道。

2014年在索契冬奧拿下男子花式溜冰銅牌的哈薩克選手丹尼斯‧坦被小偷持刀刺殺身亡,奧委會在推特上表達哀悼。   圖:翻攝國際奧委會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