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北市府都發局指出,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是風景區不能當寄宿宅,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競選辦公室首席發言人吳思瑤(7)日回應,姚所提的方式學生的短期安置。她也希望柯文哲和丁守中不要看到救國團就轉彎、投降,應該一起來解決文大學生住宿問題。

吳思瑤表示,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的服務宗旨就是要服務青年,並提供短期住宿供青年使用,若以此宗旨來協助文大現在需要協助的學生是完全非常的合理、正當。

吳強調,如果北市府柯文哲市長願意出面,以作為一個青年劍潭活動中心的地主,甲方其實可以主動邀及乙方,也就是營運的救國團,為這群急需協助的學生找出一個短期安置的方法,這確實跟長程的土地使用分區的變更,是完全的兩件事。

吳思瑤說「站在短期安置的角度,柯市長如果願意,甲方邀集乙方,市政府出面來跟救國團協商,協助以服務青年為宗旨的劍青,來作為短期安置文大學生,這非常具有正當性、可行性」。

吳也指出,國民黨長期跟救國團的關係匪淺,如果國民黨願意站在關心學生權益的角度,同樣的國民黨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先生也可以一起來居間協調,促成救國團願意釋出部分的旅館空間,讓文大學生短期來安置跟寄宿。

吳思瑤也說,希望柯文哲和丁守中不要看到救國團就轉彎、投降,作為一個現任市長和國民黨市長參選人,柯丁兩人都可勇敢地就姚文智所提的借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安置文大學生,這可行方案一起來努力。

吳思瑤強調,為了學生權益,是不分顏色。如果願意,姚文智可以釋出這樣的好想法,白綠藍一起努力,柯做為市長可以協調救國團;丁也可以利用國民黨和救國團的好關係一起來努力。

另外對於記者詢問北市選舉棄保的傳言,吳思瑤表示,這都是一些耳語,也是對手陣營的選戰運用。她強調,他們希望比政策、比實力、比這場選舉的優質,請所有民進黨支持者或是中道的選民,以政策的論述來選擇一個最有執政規格和願景的姚文智,「耳語怎傳、棄誰保誰,這都是選舉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