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銀行(台灣)因信用卡系統問題,3個月內錯誤計算60名客戶的帳單金額,遭金管會裁罰,對此星展銀行(台灣)表示,深感抱歉,將更嚴謹處理相關作業,以維護客戶權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表示,近期接獲不少民眾客訴信用卡循環信用金額遭錯誤計算的情況,了解後發現,星展銀行(台灣)在承受澳盛銀行台灣消金業務過程中,因信用卡系統建置及轉換時,在系統上線前測試、查核及覆核機制未臻完善,發生計息錯誤等相關缺失,金管會依規定開罰新台幣50萬元,並要求該行強化系統。

根據金管會調查,星展銀行(台灣)於去年12月併入澳盛銀行消金業務後,到今年2月,3個月累計有5、60件客戶信用卡的循環金額遭誤植的情況,影響金額超過新台幣100萬元。

對於金管會裁罰,星展銀行(台灣)表示,星展自發現新信用卡系統計息錯誤等問題,即主動通報主管機關。對於本次信用卡系統所造成的問題,星展深感抱歉。

星展銀行(台灣)表示,星展已在第一時間聯繫受影響的客戶,並已進行完成改正措施。星展銀行(台灣)以非常審慎的態度面對此事,將會更嚴謹地監控檢核相關作業流程,確保資訊的正確性及即時性,以維護客戶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