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普吉島外海今天傍晚發生潛水船沈沒意外,已知有97人落海,陸續救起約70人,另一艘30餘人的快艇也在附近海域翻覆,至今總共仍有約49人未尋獲,初步查證並無台灣旅行團。

根據泰國媒體報導指出,今天下午在普吉島海域發生3起船隻意外事件,一艘名為鳳凰號的潛水船下午5時45分沉沒在外海,連同船長船上共有97人,其中70人被附近漁船和海軍救起,仍有多人失蹤。

另外一起船難也是發生在普吉島海域,一艘30餘人的快艇翻覆,海軍和救難單位也陸續救起多人。另一起事件是兩名俄羅斯人騎水上摩托車失蹤,後來被尋獲。

根據泰叻報報導指出,累計3起船難,共有138人落海,其中89人被救起,仍有49人失蹤,泰國海軍和救難船正在相關海域持續搜救中。

根據中華民國駐泰國經濟文化辦事處表示,經洽泰國警方和普吉台商聯誼會,回覆目前查無台灣旅客。根據一名普吉台商表示,目前已知沒有台灣旅行團在其中,至於是否有自由行的散客,要再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