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雅加達最新消息,印尼阿貢(Agung)火山持續噴發,噴出大量火山灰,高達2500公尺,網友在飛往新加坡的班機上都拍到火山噴發畫面,因此峇里島國際機場臨時被迫暫時關閉16小時,預定今(29)日晚間7時才會開放。

《雅加達郵報》報導,阿貢山28日爆發,由於噴出的火山灰影響飛行安全,峇里島Ngurah Rai機場於29日凌晨3時關閉,暫定至晚上7時。目前已知有48航班取消,逾8000名旅客受到影響,其中國際班機取消38個班次、6600多名旅客行程被迫延誤。機場發言人Yanus Suprayogi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火山天文台航空通告已發布橘色警告,晚間7時後將視情形,決定是否延長關閉時間。

事實上,阿貢火山去年起就變得相當活躍,峇里島機場也曾因為火山噴發,在去年11月一度關閉。目前當局在火山四周4公里的範圍內劃設危險區域,區域內約300名山區居民已經撤離。當局表示會繼續監察火山活動,暫時還未提升警戒級別。

阿貢火山曾在1963年大爆發,當時造成約1600人死亡;而印尼是世界上火山最活躍的地區,頻繁的火山噴發也造成地震不斷。

延伸閱讀

 
 

印尼阿貢火山28日噴發,嚴重影響飛案,峇里島機場緊急關閉。   圖:翻攝Strange Sounds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