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行長蔡麗青今(27)日表示,市黨部要三問高思博,一問「二十一世紀基金會到底有沒有與中國共同成立海峽現代農業研究院?」,二問「高育仁與高思博有沒有在海峽現代農業研究院擔任職位?」,三問「高家有無透過任何形式將台灣農種、農技輸出到中國?」

她強調,高思博長期擔任21世紀基金會副董事長,這位董事到底「懂不懂事」?總不能享盡好處,卻不敢承擔社會的檢驗。她呼籲高思博能夠停止模糊焦點,出面將這些問題說清楚講明白。

高思博競選辦公室對此表示,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一再以「二十一世紀基金會」作文章抺黑競爭對手,不知檢討黃偉哲為日本人喬核災食品進口弊案,只為選票轉移焦點,實在太可惡,請問黃偉哲敢不敢出來面對,公開辯論,看誰才是真正弊案纏身的人。

高思博競選辦公室並指出,黃偉哲從初選就開始抹黑同黨同志,現在還在抹黑,不檢討自己,反而透過市黨部以不實言論抹黑對手,民進黨不去檢討弊案纏身的黃偉哲,反而透過各種管道、鋪天蓋地的全面性抺黑高思博,高思博本人毫無可攻擊之處,就拿家人、親戚作文章,顯然是對台南選情開始緊張,自己無法好好執政,就只能用奧步攻擊對手,是否行政院長賴清德已經動員中央到地方所有力量打擊高思博?

「二十一世紀基金會」也委由高思博陣營表示,福建農科院網站完全沒有「海峽現代農研院」資料,根本是不存在的機構、是民進黨自己憑空揑造出來的機構,對於不存在的機構,高思博如何仼職?根本是意圖使人不當選,日內將依法追訴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一切民、刑事法律責任,絕不寬貸。

蔡麗青說,首先要問二十一世紀基金會副董事長高思博,二十一世紀基金會到底有沒有與大陸國農業科學院、福建省農業科學院合資十五億人民幣,成立「海峽現代農業研究院」?既然二十一世紀基金會堅稱沒有出資成立「海峽現代農業研究院」,為什麼不管是「海峽兩岸現代農業高峰論壇」會議資料,或是該研究院子公司的網頁,甚至對岸新華社的報導,都會提到這一段?

第二個問題是二十一世紀基金會由高育仁擔任董事長,高思博擔任副董事長,整個二十一世紀基金會都由高家主導。由二十一世紀基金會與中國共同成立的海峽現代農業研究院,高育仁與高思博是否也在裡面擔任職位?請高思博正面回答。

蔡麗青最後指出,二十一世紀基金會與中國共同成立的海峽現代農業研究院有一個重要任務,就是「引入台灣優良種子資源」。二十一世紀基金會是否透過海峽現代農業研究院及其子公司或任何形式,將台灣的農業品種、農業技術、産銷制度送往中國?這是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重大違法案件,希望高思博接受人民檢視,對過去這些朱立倫、高育仁始終迴避的問題,說清楚講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