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今(21)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指出,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與最重幹部江啟臣、顏寬恒三人,之前在立法院審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軌道建設時,主張刪除兩億元業務費,當中包括台中捷運藍線的前期規劃費;盧秀燕曾稱讚BRT是好的政策,背離大多數台中市民的看法,勸盧秀燕要先跟台中市民站在一起,再來「肖想」市長寶座。  

盧秀燕競選團隊總幹事顏寬恒說,這根本是冷飯熱炒、選舉操作,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明顯是「奉命」召開記者會,誣指盧秀燕、顏寬恒、江啟臣聯手阻礙捷運發展,連署凍結前瞻推動城市捷運經費,他聽了真是啼笑皆非,這種已經被抹黑操作到爛掉的「又舊又假的新聞」還可以繼續拿出來講,是不是民進黨和林佳龍已經沒招了?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則表示,前市府堅持興建BRT,並號稱為類捷運,交通部才不核定捷運藍線。捷運藍線去年獲得交通部通過,就是因為市府將BRT轉型為優化公車專用道,才得到捷運藍線的核定。盧秀燕日前又主張恢復BRT,王義川擔心恐將引起交通部再度質疑捷運藍線必要性,呼籲盧秀燕立委千萬要謹言慎行。  

盧秀燕日前接受媒體專訪談到BRT時說,她不會為了恢復而恢復,也不會為了廢除而廢除,現正仔細評估中,並徵詢市民意見,還說從民調看起來,市民對林佳龍最不滿的是交通問題,台中廢除BRT後並沒有提出解決之道。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說,盧秀燕當過六屆立委,對於爭取台中捷運沒有任何幫助,反而在立法院審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軌道建設時,與她目前競選總部最重要的兩位幹部江啟臣、顏寬恒,聯手主張刪除兩億元業務費,這當中就包括台中捷運藍線的前期規劃費,而盧秀燕日前又改口說沒有主張廢除BRT,證明她是個心虛的政客。

民進黨團幹事長江肇國說,胡志強的BRT根本是騙局一場,胡志強當了13年市長,國民黨從中央到地方都不努力規劃捷運藍線,直到胡志強卸任前才弄個BRT,還說是「窮人的捷運」,林佳龍上任後改為優化公車,捷運藍線規劃也啟動,沒想到盧秀燕竟然說要重新打造BRT,何不乾脆公開說「反對捷運藍線」。

來自海線的民進黨縣議員劉淑蘭說,盧秀燕是在睡覺嗎?難道不知道BRT是胡志強敗選的最大原因嗎?當時台灣大道天天塞車,海線人罵翻了,台中市民很聰明,盧秀燕應該先爭取台中市民的認同,再來「肖想」市長的位子吧!

江啟臣與顏寬恒是盧秀燕的最重要競選幹部,與盧秀燕號稱是台中市長選戰藍營鐵三角。   唐復年/攝

民進黨團秀出藍營立委阻擋前瞻計畫軌道建設的公文。   民進黨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