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型連鎖超市沃爾沃斯(Woolworths) 同意讓美國著名的裸體攝影大師斯賓塞·杜尼克(Spencer Tunick),在墨爾本普拉蘭一處分店拍攝「大型裸體藝術照」,7月9日將有超過1萬1千多人參加活動。

杜尼克在日前與沃爾沃斯公司商借位於澳洲第2大城市墨爾本普拉蘭一處分店的停車場,但由於欲商借時間為星期六上午,沃爾沃斯擔心會造成消費者不店,一開始並沒有答應。

經過杜尼克與眾多參予者在網路上的聯署下,沃爾沃斯最後鬆口,如果可以選定一個人潮較少的日期就願意讓他們進行拍攝活動;最後商訂活動改在人潮較少的星期一,杜尼克的團隊可以在7月9日週一使用停車場進行拍攝。

據了解,目前已有1萬1千多人報名,離截止日期仍有一周時間。活動負責人今天向媒體表示,會要求參加者盡量只用大眾交通工具,避免影響沃爾沃斯跟附近商家。

攝影師斯賓塞·杜尼克以「大型裸體藝術照」著名,自1994年以來,他在全世界75餘處拍攝過,生涯最大規模的裸拍在2007年墨西哥舉行,約有1萬8千人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