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輕人使用IG(Instagram)的頻率逐漸增高,總統蔡英文繼去年九月發文之後,日前終於重啟IG帳號使用,不久前發上一張照片,秀出三人背影,俏皮寫下「看髮型應該可以猜出是誰吧?」,引來許多網友留言互動。

在5月時,蔡英文出席一場與高中生面談的活動,就有高中生問「總統要不要開IG?」或許是受此事影響,蔡英文重新啟用IG也盼此拉近與年輕族群的關係,除了生硬的政治議題外,蔡英文IG內容多是以生活化的口語來表達,蔡英文日前則貼一張三人的背影照,並以「猜猜看,從髮型看得出來誰是誰吧?」與網友進行互動。

照片一發上網友開始熱烈回應「陳菊的髮型也太好認了吧!」、「第三個是誰我猜不出來」、「由左到右分別為陳菊、蔡英文、唐鳳,選我正解」,另外也有許多人在IG上給蔡英文鼓勵,要總統蔡英文帶領台灣走向更好的未來。

另外,不只總統蔡英文有IG帳號,民進黨六都候選人全部都已開設帳號,而國民黨的丁守中、侯友宜、盧秀燕、高思博也開設帳號,不過目前Instagram人氣最高的政治人物則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粉絲人數高達31萬2000人,奪下國內政治人物粉絲最多的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