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最後階段,候選人不僅拜訪行程滿檔,在網路應用上也掀起一股熱潮,紛紛從臉書轉進Instagram,搶攻年輕市場選票,民進黨六都候選人全部都已開設帳號,而國民黨的丁守中、侯友宜、盧秀燕、高思博也開設帳號,不過目前Instagram人氣最高的則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粉私人數高達31萬2000人,奪下國內政治人物粉絲最多的冠軍。

柯文哲平常在IG上總是分享日常,包含出席各學校盛會、鐵馬活動、推廣節慶的任何活動,讓追蹤他的粉絲每天都看到不一樣的柯文哲,而就在柯P的IG追蹤者突破三十萬時,他還特別發文親筆感謝,在台北市政府便條紙上寫「謝謝大家!」、「加油、繼續努力」,不到一年就突破三十萬大關,可見柯文哲的高人氣。

而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也是在IG分享平常拜訪行程的點滴,像今 (14) 日他就發文表示,遇到鐵粉的簽名冊,裡頭收集了蘇貞昌十年度的簽名,讓他十分感動,認為這些支持者就讓他繼續衝下去的動力,也有粉絲在底下回應「新北市需要你!」

而年底雖然並非立委選舉,但有許多立委也都是Instagram用戶,例如綠委呂孫綾、蔡易餘、李俊俋、吳秉叡、李昆澤、藍委江啟臣、柯志恩、許毓仁、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洪慈庸,而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則在臉書貼滿「曬嬰照」,溫馨的版面與他在臉書上揭露弊案與痛批執政黨的形象大大不同。

柯文哲與Youtuber「台客劇場」一同到台北撿菸蒂。   圖:翻攝柯文哲IG

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也進軍IG,分享拜訪行程的點滴。   圖:翻攝蘇貞昌IG

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經常在IG曬女兒可愛的照片。   圖:翻攝黃國昌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