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14)日鄭重表示,針對他太太的家族將房屋租給文化大學所引發的相關討論,他非常樂見台北市都發局介入了解,也希望都發局能在最快時間內表達主管機關的立場,他及家人願意就主管機關或文化大學的意見,配合辦理。

侯友宜表示,位於華岡段 2 小段 616 地號的屋舍屬於太太家族的財產,自民國86 年從規劃到興建使用階段,一切皆依法規辦理,並在 100 年統租給文化大學。在101年也經歷過台北市議員及市府官員現勘並給予行政指導。一切皆依規定妥盡管理責任,後續歷次公安申報亦顯示合格,市政府函覆的公文也表示合法。 

侯友宜強調,如果台北市政府認為該棟房屋有任何違規使用,或是目前的管理單位文化大學有其他考慮,他都願意配合辦理。如果主管機關或管理單位認為現狀應做任何處理,他也希望能夠儘快在暑假前提出意見,以減低對同學的影響。 

侯友宜表示,他可以理解公眾人物在選舉中一定會面臨嚴格的檢驗,但是多年來相關公文證明一切合法,現在卻無端冒出一堆問題,縱然現在的大群館產權雖屬太太家族共同持有,但他及家人願意就主管機關或文化大學的意見,配合辦理,也希望主管機關能明確地澄清說明。侯友宜最後沉重地表示,選舉年就會有這類一再扭曲事實的情節發生,他很遺憾

侯友宜家族租給文化大學宿舍被爆出2人房隔成4人房,蘇貞昌陣營轟根本是蝸居。   圖:讀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