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上任後爭議不斷,日前被控涉及「殘菜送家鄉」、「餽贈洋酒」案,北檢今明兩天陸續約談吳音寧與前北農總經理韓國瑜。韓今(13)天親上火線到黨中央召開記者會。國民黨痛批,民進黨睜眼說瞎話,「是否也要關三天」。此外,韓國瑜與陳其邁的民調日益逼近,是否藉由約談吳音寧,來隔山打牛修理韓國瑜,呼籲民進黨勿進行司法政治迫害。

香蕉、鳳梨產量過剩致價格崩盤,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日前以業務推廣費購買七噸多蔬菜給家鄉社福團體,以及送民進黨部洋酒,引發爭議。北檢也將於今天約談吳音寧,明天約談前北農總經理韓國瑜。為此,韓國瑜上午親上火線,北上到黨中央召開記者會。

韓國瑜解釋,此次約談同時是被告與證人身分,被告是因為前年颱風肆虐後,蔬果價格仍居高不下,調查是否有「菜蟲」、「果蟲」藉機囤貨或哄抬物價,以及民進黨要調查在他任內發放獎金的合理、合法性,證人則是因為要以過去總經理身分看待贈菜與贈酒案。

媒體詢問北檢今天約談吳音寧,是否有任何建議?韓國瑜維持一貫幽默的口吻,開玩笑地說「是要用瓊瑤還是水滸傳來說」,接著他說,每年有來自兩個多個團隊外賓會造訪北農,屆時他會向北檢說明。

韓國瑜也提到,北農爭議的爭端來源是因為北農股權結構過於分散,建議應把台北市政府的股權調高到一半以上,由北市府負責所有成敗與人事責任,才能終結北農風波,否則易讓人有過多政治聯想。至於獎金發放的部分,他強調,總經理本該照顧勞工,「我覺得我沒有做錯」。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質疑,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日前大力稱讚吳音寧任內的績效勝過韓國瑜,當場秀出歷年香蕉與鳳梨拍賣價格,直指「今年的價格是歷史新低」,痛批陳吉仲睜眼說瞎話,大酸「是否也要關三天」。

李明賢痛批,根據最新民調,韓國瑜與陳其邁民調只差6%,民進黨是否是要藉由約談吳音寧,來隔山打牛修理韓國瑜,讓韓遭受司法政治迫害,國民黨會透過數據說話,不會讓民進黨得逞。

與會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去年北農獲利新台幣5597萬元,但吳音寧去年六月才上任,因此並不能歸功於她,前年韓國瑜任北農總經理期間,獲利5217萬元,但當年韓國瑜還額外發放8千萬元獎金,不解民進黨為何說吳音寧的績效比韓國瑜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