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近日諸多爭議,成為藍營台北市議員質詢的重點,農委會官派北農常董邱進福今(12)日上午接受廣播電台專訪時說,為了讓外界了解吳音寧對北農的貢獻,以邱進福擔任理事長的青果公會為首,連同其他公會,包括蔬果公會、承銷商聯誼會、進口商聯誼會以及青果蔬菜發菜協會共五大公會,將於近日召開記者會統一對外說明。

對此,邱進福表示,總統蔡英文於6月3日時邀請了18位百工百業的代表茶敘,他在當時向總統報告,吳音寧在議會被羞辱,不過民進黨台北市的議員都沒有支持她,為此,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當場打電話給吳音寧加油打氣,隨後又打給民進黨台北市議會總召李慶鋒,邱進福說,情勢就從那天開始翻轉。

邱進福還說,2月24日到26日的連續休市並不是北農決定,27日凌晨兩點吳音寧就在現場坐鎮指揮,為吳音寧喊冤。當天進貨量達3000公噸,打破北農紀錄,為了處理最後的殘貨,還請社福團體到現場幫忙載運,但到了當天下午2點多還是處理不完,才委請一部回頭車運送回彰化。

邱進福指出,吳音寧為了食安,上任後擴編蔬果農藥檢驗,向中央爭取了1000多萬元的預算。此外,邱進福說吳音寧「住在公司,一餐吃5、60元,一個月14萬算高薪嗎?這樣的總經理到哪找?」

邱進福還誇獎吳音寧,是純樸的農家子弟,對於農業產銷的了解很深入,本應該經常到產地與農民互動,不過近幾個月一直被羞辱、抹黑。因此五大公會將出面聲援,邱進福也說,若吳音寧能繼續留下服務,對民進黨的選舉也有加分效果。